close

IMG_3991.JPG

HI

我完成了我人生中夢想之一

在這之前要先感謝我的男友 ( MR.J ) 幫助我完成了夢想

雖然我都說他是豬隊友😂😂

 

開始介紹我這十二天的行前準備跟計畫

在這三個城市中,我覺得最難準備功課的應該是紐約

因為他真的太多資訊及重點了

(也會許是因為多倫多我們有人可以帶,所以才輕鬆了不少!)

但因為我們時間有限,所以就只能把重點的景點走過一遍

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可以再訪一遍

如果你在紐約的時間也有限,可以參考我們的行程哦~~

 


 

一開始我們的行程只有去多倫多

後來覺得十二天的時間都在多倫多好像有點浪費

所以就決定再去了紐約

但又有親友強力推薦蒙特婁,所以我們又再中間加了蒙特婁的行程

很多人問我,怎麼會先多倫多、蒙特婁、紐約的排法,有點南北跑

但我當時只是看,多倫多到紐約跟蒙特婁到紐約的飛機機票價錢差不多

我就這樣安排了

我是也沒有覺得很不順的感覺 哈哈哈 😂

 

以下是我機+酒的資訊 

 

國泰航空:多倫多進 紐約出 (中途香港轉機) $26884/人

去程:

桃園 8:00 到 香港9:50

(本來要挑戰50分鐘轉機,但挑戰失敗!意外升等!詳細情形等下一篇再跟你們說 哈)

香港 10:45 到 多倫多 13:55

回程:

紐約 10:00 到 香港 14:00+1

香港 15:45 到 台灣 17:40

 

多倫多住宿:Airbnb $5380/人 (三晚)

https://www.airbnb.com.tw/rooms/11221319

多倫多 到 蒙特婁: Via Rail $2634/人

Toronto搭車地點:Union Station

Montreal抵達車站:Central Station

/

班次:60

時間:6:40 (出發) 11:57 (抵達)

隨身行李限制:11.5KG (43 x 15 x 33 cm)

托運行李限制:23KG , 長寬高:158cm

 

蒙特婁住宿: M Montreal $2913/人 (兩晚)

http://www.m-montreal.com/#home

M Montreal是一間背包客站,但也擁有獨立房間

位於地鐵站Berri-UQAM 走路約五分鐘

我是訂獨立雙人房(個人衛浴)附早餐

記得!!!!

官網上的價錢不含

所以現場付費要房價+14.975%的稅金

(沒錯,Montreal的稅金就是這麼高)

/

M Montreal的一樓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、後面還有電腦可以免費使用

一樓也有廚房跟餐桌 (只要房客皆可使用)

房間沒有吹風機,可以跟櫃台借

如果你要等退房才歸還,記得跟櫃台說一聲哦

IMG_1340.jpg

/

oh~ 對了

他沒有電梯!!!!!!

所以有大件行李請三思

我們住的房間位於三樓

所以

我們就扛著兩個全滿的28吋行李箱上了三樓....

去的時候幫我C/I的男生有幫我們扛一個

但C/O時,辛苦J先生了

GOPR3612_Moment.jpg

蒙特婁 到 紐約: Air Canada $5506/人 (不含行李)

航班:AC7638

時間:15:35 (YUL出發) 16:58 (抵達LGA)

行李現場購買 CAD$26.25 (含稅)

重量限制:23KG,長寬高:158cm

/

蒙特婁機場去美國的C/I櫃台跟一般的航班的櫃台不一樣,在不同地方

所以要注意出境往USA的指標

/

加拿大航空的手提行李很嚴格

在登機前會請你放進隨身行李的限制鐵架裡

如果你塞得太胖放不進去,是要變成託運的哦!!!

IMG_1850.jpg

我看到現場很多人都沒有過 

或許是剛好因為這班地勤人員比較嚴格

但是畢竟還是守規矩一點比較好哦

 

紐約住宿:紐約沙發客 $9699/人 (五晚)

http://nysfk.pixnet.net/blog

房東Clair是一位台灣人 ((道道地地的台灣人

她人很好,也很熱心

會在你住宿的期間,提供很多資訊給妳

我們這次訂的是E3房

獨立房間、客廳、廚房加衛浴

(這裡也是沒有電梯的哦!!三思)

Clair的部落格也有提到

這棟公寓歷史已非常悠久,所以會有點老舊

但我入住之後,是覺得還可以,沒有這麼可怕

IMG_3083.jpg

房間Clair整理得很乾淨

衣櫥裡有放她的私人物品,所以沒有辦法放東西哦

IMG_3086.jpg

IMG_3085.jpg

 

但是客廳空間很大,我們把兩個行李箱攤開之後,還有走道的空間

IMG_3084.jpg

廁所的蓮蓬頭冷熱水有時候會有點不穩,洗澡時多注意就好

 

 

網路:T-Mobile 【美加墨】通用4G網卡吃到飽  $1612/人 (15天)

我是在KK DAY上購買的

我的手機型號是:IPHONE 7

裝置跟使用上都沒有遇到什麼問題

唯一的問題就是

在加拿大時,不知道為什麼我男友連接不到我熱點

必須要重置網路設定之後才可以

但每次這樣實在很麻煩

但這情況只發生在加拿大

在紐約熱點就連接得很順利

I don't know why~~~🤷‍♀

 

CityPass:任選六大紐約必去景點  $3288/人

CityPass我一樣是在KKDAY上購買的

IMG_2042.jpg

如果你去的天數跟我們依樣短

我推薦可以買CITYPASS

但如果你待在紐約的天數很長

我建議其實可以自己衡量看看是否需要買

因為有些景點都會有自由捐獻的時段

不妨可以參考看看,然後安排進去

 

紐約到Woodbury Outlet:  $769/人

https://www.groupon.com/deals/shortline-coach-usa

我查過很多關於從紐約去Woodbury Outlet公車的資訊

後來找到這個網站購買是最便宜的 (我目前比較來說)

一個人25美金

還包含了VIP Coupon Book可以兌換

/

在Groupon買完之後,將資料印下來

(聽說出示手機也可,但保險起見我還是喜歡把紙本印下來)

拿去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櫃台兌換即可

他會給你長長的一張紙

上面包含了你的來回車票跟VIP兌換券

所以這張很重要!!!!要收好!!!!!

不見的話,你回程就沒車票了哦~~~

(當天回程就有一個韓國女生車票不見了...好像後來現場購買

IMG_2392.jpg

 

歌劇魅影  $3099/人

https://www.broadwaybox.com/

我查了很多家售票的網站,後來選擇在Broadway上購買

但其實只網站本身不是買票的網站

他會在你選完之後,跳網頁到telecharge上做購買

一樣買完之後將票印下來

現場出示給服務人員看即可

他們在開演前還會傳Mail提醒你

還有跟你說不能攜帶什麼東西進場 (進場會檢查包包)

然後!!!!

水可以帶!!!

我看他MAIL裡說不要帶液體類 我們就什麼都沒帶

結果現場一瓶水 5美金 

/

買票本來就貨比三家不吃虧

可以多爬文看其他部落客的文章

他們都介紹的很詳細

如果你真的很懶或者沒時間了

那就選擇我購買的網站吧

我覺得他蠻簡單也蠻好操作購買的拉 哈哈哈

 


 

以上就是我這十二天的行前準備

出發前我真的做了很多功課、也爬了很多的文

把這些資料的做成了冊子

如有需要我可以給連結

(冊子中的內容也是蒐集個個部落格的文章及圖片,如有不妥,請告知,我會撤下)

這十二天真的很充實很好玩也回味無窮

我想一輩子都會記得

因為以後不一定會再有這樣的機會能踏上這些城市

 

JY Travel

 

 

我的Airbnb專屬連結:http://www.airbnb.com.tw/c/yyu478

(使用網址註冊,可以獲得TWD1000的旅行基金哦)

我的Booking.com連結:https://www.booking.com/s/35_6/yu729721

(使用連結訂房完成住宿後,你可以獲得TWD 400哦)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【美加自由行】多倫多、蒙特婁、紐約十二日✈VIA RAIL。Toronto to Montreal

【美加自由行】多倫多、蒙特婁、紐約十二日✈多倫多我們來了! Day1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