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009.JPG

 

2017/10/04 (三)

從訂票開始到今天,中間大概半年吧

從一開始覺得很不真實,到今天終於要出發了!!!

難忍內心的彭派

孰不知,這漫長腰痠背痛的飛行在等著我們

 


 

8:00的飛機,我們大約在6:00抵達機場

連假要飛出國玩的人真的不少

建議大家如果在連假安排出國

盡量早點去機場

不然像我們遇到突發狀況,會措手不及....

/

當初在訂票的時候

我不知道哪來的自信覺得轉機只要50分鐘就足夠

(其實我以前從來沒有轉機過)

後來太多人跟我說,我真的太危險太衝了

我才立馬去爬文,有人說因為飛香港的航班很多

提早到機場說不定可搭前一班飛機

但打電話去國泰,詢問是否可改前一班班機

但都回:已滿

OK~

我們就決定去香港後一路奔跑了

 

BUT BUT BUT

很多事就是在你預料之外

當我們C/I時,地勤人員就主動問我們說

你們要不要提前搭前一班7:00的班機

轉機可以不用這麼趕,然後幫我們升商務艙

聽到這樣的訊息,我們當然立馬回好阿!!!!

可是,我們萬萬沒想到

這會是我們開始奔跑的起點 

IMG_4014.JPG

 

Bording Time 6:35 , Departure 7:05

開始廣播Bording的時候,我們人還在外面....

連安檢都還沒進去.....

我們還排著像蛇一樣長長的隊伍

檢查機票 -> 安檢 -> 出關

這時已經快7點了 

我們從一出關後就一路奔跑至昇恆昌網路領取櫃台

對,你沒看錯

因為我先在網路上預訂了東西

但我不確認是否可以現在不領取,回來再拿貨

(因為網路上的文章也都說,就算要回來再領貨,也要先在出境時做領取的動作,然後再跟服務人員說回國再拿)

我跟現場服務人員說,她也叫我先填表格、確認信用卡

(這問題有人能幫我解惑嗎? 哈)

結束了預定回國領取動作之後

我們再以奔跑的速度跑到登機門

當我們抵達登機門時,已經7:03左右了

剩下我們沒上機...

好險還沒有廣播我們的名字,不然我想我們奔跑起來會更有畫面 哈哈

/

本來想要悠哉的在機場吃早餐

結果一早就做了個激烈的有氧運動

這次都是我跟MR.J第一次搭乘商務艙

我們就像個鄉巴佬一樣開始拍照 哈哈哈

我只能說,商務艙的服務果然不一樣

一上機就給妳果汁或水喝,還有熱毛巾可以擦手,連餐具都變高級不是塑膠了

IMG_4011.JPG

(但這趟商務艙的餐點,卻是我們覺得最不好吃的)

 

然後因為我們剛好是在中秋節出發

所以國泰航空還特地準備了香港有名的月餅

真的很貼心

IMG_4012.JPG

雖然這商務艙只有短短的一個多小時

多希望是從香港飛到多倫多的班機  ((想太多~~~ 哈

 


 

抵達香港之後

就延者轉機的指標一直走,然後再安檢一次

去電子刊版上找尋自己的登機口,就可以囉

(其實轉機一點都不難嘛~~)

/

從香港飛到多倫多的航班

很幸運的是我們中間沒有坐人

我們兩個人可以擁有三人位

 

其實這是我們故意這樣劃位的

我們事先在網路上劃位,故意一個選窗邊、一個選走道

(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做是好還是不好)

但想說如果幸運點,我們就可能可以躺著飛13個多小時

IMG_4015.JPG

 

我們從白天飛到黑夜再飛到白天

一路上我們一直在吃

午餐 -> 泡麵 -> 晚餐 -> 月餅

然後飛機上真的很乾,記得臉部的保養品記得帶

 


IMG_4013.JPG

歷經了13個多小時,我們終於抵達多倫多了!!!!!!

多倫多出觀有很先進、方便的機台可以輸入入境資料 (取代了人工作業)

但因為不確定裡面是否可以拍照,我就沒有拍照了

機台檢查後,就是去找海關聊天

這也是MR.J最擔心的部分

我還事先做了問答題給他背 哈哈哈

但孰不知,海關根本沒有問他.....

而海關也只有問我:從哪裡來? 來幹嘛? 

然後就過了~

/

出關後,是MR.J的弟弟來接機

(MR.J的弟弟在當地讀書)

所以從機場到市區,就麻煩大家自己爬文囉

因為我開始放空了 哈哈哈

但我美加旅行的這些日子下來,我覺得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

其實使用GOOGLE MAP就足夠了我覺得

IMG_4022.JPG

(覺得Street Car很可愛💕)

 

我們去住宿C/I後

就搭車前往TORONTO ISLAND

Toronto Island是多倫多市區裡的一個小島 (需要另購渡輪券搭船過去)

小島上分為:Ward's Island、Centre Island、Hanlan's Island

三個島都可以步行相通 (但是島很大,用走的應該會累死~~)

島上有遊樂園、海灘...,可以在上面運動、划船、野餐、騎腳踏車

是多倫多人來運動、放鬆的地方

IMG_4024.JPG

🔶渡輪票券來回: $7.71 Adult (約15~30分鐘一班船)

🔶租單人腳踏車:$10 押金,$8 第一個小時

🔶租協力車:$20 押金,$15 第一個小時

Toronto Island資訊:http://torontoisland.com/ferry.php

Toronto Island Map:http://torontoisland.com/images/toronto_island_map.pdf

我們去的這天,應該是多倫多島的淡季吧!

島上的商店都沒有開,遊樂園也是。

我們從Centre Island登島,然後一路往Pier的方向走

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  ((但那天真的風超大,我超像瘋婆子😂😂

沿路上還看到這個像花苞設計的東西,你們猜猜是什麼~~

IMG_4067.JPG

登勒~ 他是椅子

IMG_4066.JPG

這個設計聽說是下雨天不讓椅子上會積水而設計的

這個造型設計超可愛的阿😍

 

我們就在島上走走拍拍晃晃,然後就搭船回downtown準備吃晚餐了

從多倫多島看回去市區的景真的很棒

可以看到整個多倫多的天際線,如果是晚上來看我想應該會更棒

IMG_4023.JPG

/

晚餐MR.J的弟弟帶我們去吃一家中東料理的餐廳

他說這間生意很好,而且很多外國客都會來吃

在台灣,我們很少會去嘗試中東料理,有的也不一定會做得道地好吃

但這間,我們覺得真的好吃

他雖然都是重口味的食物居多,但卻不會讓我們覺得膩

 

Saj Bread,外表像飛碟,撕開後會跑出滿滿的熱氣💨

然後搭配著中東料理著名的Hummus (鷹嘴豆泥)

Hummus剛端上來時看起來不怎麼樣,但吃起來卻意外地好吃

Half Mix Combo Platter,我覺得中東料理中的烤肉一直都很難採到雷

我想可能跟他們所用的辛香料有關係吧!! 吃起來都很入味但又不會太膩

如果可以安排吃一餐特別的料理的話,我建議可以來Pararmount試試看哦😋

IMG_4007.JPG

店名:Paramount

位置:Yong St.上 (Dundas站附近),對面是Eaton中心百貨 (吃完還可以順便去逛逛🚶‍♂)

 


 

 

結束晚餐之後,我跟MR.J抵擋不了時差愛睏的眼皮💤💤

我們在回住宿的路上買了Tim Hortons的甜甜圈當消夜吃🍩

IMG_4026.JPG

IMG_4072.JPG

Tim Hortons在多倫多真的隨處都可以見到,難怪有人說他在這比Starbucks還普遍

而也聽說,來多倫多你沒吃過Tim Hortons就算沒來過  ((我也是覺得沒這麼誇張啦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